tong

我只是找個寫東西的地方……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tong——2011.08.21


       酋長突然間的那場傾盆大雨,有著催淚的衝動。

       驀地,看到溫格在暴雨中攏了攏打濕的頭髮,日益稀疏,不知又是否將眼角的淚水抹去。

       風雨飄搖,無以復加。

        隊長核心的離去,群龍無首;紅牌、停賽;賽季初就有了無盡的傷病;人家說雪上加霜,又講事不過三;謬哉!謬哉!!

       正如這突來的暴雨,傾盆而下,倏忽而來,透心而寒。

       這個建隊125周年的賽季,卻遇上這十幾二十年來最差的一支球隊,又是多麼可笑。數了下去,剩下些還能動的,都該是預備隊的了吧,不過場上那些人似乎也差別不大了。

       是該有多少東西被摧毀了啊。

       法佈雷加斯的離去,是對理想的摧毀。精心培養這麼多年的隊長兼核心一聲不吭地走了,根本沒有替代者,不動搖軍心?不動搖信心?甚至是一種諷刺,在這裡交學費,在別人那裡貢獻成熟……納斯裡的離去,則是對金元的屈服。三倍週薪,在球隊最困難的時候你那麼毅然決然令人心寒。錢可推磨,管你死活。這兩者可笑的從兩面衝擊著動搖著震撼著顛覆著,還有什麽建隊信念可言……這隻阿森納,沒有了信念,豈不是任人宰割……

       何輝說,阿爾沙文下不下場無所謂,他表情都是一樣的。然後,我就心寒了。浮現在腦海裡的,是小威脅那雙眼睛,堅毅、不服輸;其他人呢?范佩西我見到過,還有威爾馬倫;然後?沒有然後了……除非是兩年前的小老虎……剩下的只是死灰一樣,無可無不可。

       於是,我是多麼想衝進半場的更衣室,扯著一個個的衣領,告訴他們,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那種家裡死了人的樣子誰會同情你?還不是掐在地上落井下石狠揍一頓?

       哪裡還有過什麽氣場?拼都不敢拼下去,站在場上幹什麼?匹夫無志,不死何為?

       於是,我看著倫敦雨中那一盤連要怎麼反撲都不清楚的散沙,心都碎了……

        我知道,我們都知道。這是最艱難的一季,所以沒期望一開始就贏球,沒期望霸氣凌人踢得多好。但是自己怎能放棄?秀點希望給世人看一下也好啊……站著生,站著死。即便是輸球,也要永不放棄拼盡全力,輸了又何妨?那這麼不痛不癢沒有勝利的慾望毫無堅毅的目光讓人怎麼受得了?球隊的精神何在?亞當斯維埃拉亨利在看著你們呢,爭氣點好嘛……讓我們感到一種力量,堅毅的力量,團結的力量,其實也沒有那麼差啊……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所以弗林蓬還是讓人眼前一亮的。至少他敢拼。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感覺。看他的表現很爭氣,寸土不讓,絕不退縮。就是他嫩了,上半場看完我就覺得這場他踢不完了……威爾馬倫令人振奮,鎖死了卡羅爾,勇敢的心。只要他漏一次,上半場早就被卡羅爾弄死了。要是中場有小威脅的硬氣,該有多好。哪裡有給人隨便揍的,自己要爭氣,不服輸。像魯尼,特維斯,還有,對面的庫伊特。這樣的球隊,就算降到了最底級,也令人尊重。有時候不禁會很怨念地想起隔壁的老頭和他治下那隻有魔性的球隊,抑或很不甘心地想起那隻能扳四球回來的白黑間條衫……我們可以嗎?一直只能打順風球的一群孩子……鬥志呢,我渴望見到,這曾經在阿森納從不缺少的東西你可曾回來過……

      即使身上插滿了刀,也要站著等血流乾。

     不要讓自己看不起自己。Keep faith

     你們真的沒有那麼差的。

     別再讓雨水裡混雜著淚水好嘛鬥士們……

评论

© to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