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

我只是找個寫東西的地方……

once,always

tong——2011.08.24   

        這一切不有種回到原點的虛幻麼……

        多久的鬧劇都會收場,無論你或悲或喜。 我的童年可以沒有大空翼,但是不能沒有cesc fabregas。

        不知道還有多少年能記得他那年青澀的模樣,從拉瑪西亞無人問津於是背井離鄉;算而今,滿臉絡腮,回到原點。 不是arsenal的鐵杆,永遠不會知道what cesc means,尤其是我們這個年紀。

        離別先來的,永遠是回憶。

        再之前,我也記不清了。腦海中飄過的第一個影子,是一個稚嫩的15號。青澀和髮夾。讓人吃驚的視野和傳球,給人的錯覺是他與生具有的。然後有了一個4號拉起另一個4號的故事。後來,爲了這個愣頭青,boss送走了他的功勳隊長,將意義不凡的4號留給了cesc,再後來,還有隊長袖標。

        Boss手下有過那麼多的孩子,只有cesc,只有fab,真的像他自己的孩子一樣,培育,成才,然後含淚放手讓他回去,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曾以為cesc是百年一遇的天才,他的眼光永遠那麼準確,傳球永遠那麼精准,就像長了眼睛一樣飛到你的面前。揮灑自如的感覺,就如同當年的DB,只不過位置更深。看他踢球是一種絕對的享受,平地忽起的創造,有著各種妙不可言。最忘不掉的,是歐洲杯的那個挑傳,回味良久,妙不可言。指哪打哪的長傳,犀利的穿透性傳球,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集於一身,這個人就是cesc fabregas。

      這個時候,他是個後腰,boss圍繞他打造了一支年輕的arsenal,看著他的軌跡,小屁孩們都相信這個叫做wenger的法國老頭競相來投。

      當gallas在六萬多人面前流下淚水的時候,我就知道,boss會把arsenal的未來交給這個在場上不愛說話的伊比利亞孩子。儘管同時性情中人,我不覺得gallas有何不妥;我也不覺得cesc準備好了……若是當初仍是圖老大,一切又會否不同……

      於是這個少年突然間就變成了法隊,boss爲了他,打造了4-3-3,徹底解放了他的防守任務,他就成了完全的未來了。那個賽季他成了無堅不摧的fab,對維拉的任意球,對熱刺的連過n人,這輩子都忘不了。4-3-3的那個位置就是為他而生的,除了腳傷,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他。當年的青澀小孩,已然成了世界級球星。

      可是,可是他真的准備好了嗎?愛德華多、拉姆塞的那兩幕中,他是多麼無助,看著兩腿瑟瑟發抖。誰也無法想像他肩上的壓力有多麼大,他真正的前任,是thierry henry;再之前,是veria;再之前,是adams。他真的准備好了麽,在這個永遠都在呼喚著鐵血隊長的england。誰也說不清楚,21歲的法隊,是平步青雲,抑或揠苗助長。

       如果不是加泰羅尼亞人,他一定會終老科爾尼,如果終老科爾尼,我敢確定,他一定是隊史上最偉大的傳奇,至少是之一。

        可惜沒有如果,可笑的是他有的是那個叫做“barcelona”的傢伙的“DNA”。

        突然迸發的回鄉的強烈思憶,遇上了那家厚顏無恥的“not only a club”,冗長的皂劇煩不勝煩,每個夏天都在上演,直至終了,今夏。不知道爲什麽他對家鄉的情感那麼熾熱燙手,榮譽?arsenal確實欠他的。可是作為一個隊長,他也欠arsenal,毋容置疑。一次次的和那些西班牙基友們眉來眼去,讓人對隊長真的好失望。所以,我我寧願理解為他尚未能承受captain這份沉重……連德神都有種出來大放厥詞……誰都知道他終將回去,然後對於他,回到原點了,對於boss,更是如此殘忍……

       算了,說這些又有什麽意思呢,至少他告訴我們,最討厭的不是那個放手跟我們對攻像個男人一樣要么生要麼死的托特納姆;而是那個讓人一想起就反胃的厚黑學大宗師。

       罷了,還是來回憶下cesc最精彩的比賽還是進球吧。

       嗯哪,我眼中最精彩的比賽自然是那場09-10第一回合打巴薩。Fab告訴我們他是個隊長,告訴我們什麽叫做血性。83min的點球,直抽中路,一瘸一拐帶傷完場,我看過的最悲情最催淚的一場比賽。這場的錄像我永遠不會刪。Cesc you’re the man!

        進球。就來5個吧:歐冠對米蘭那個,上面提到的點球,對熱刺的連過n人,對維拉的任意球,還有那個在中場擋進桑德蘭的詭異進球吧。

        助攻,不可勝數。若是不受傷,相信每年都能拿英超助攻榜第一……

        好吧,他終究還是要走了……boss又不知道要蒼老多少了……只希望在拉瑪西亞cesc仍能像個男人一樣戰鬥,而不是去學那些娘們的把戲,讓大家瞧不起。

        謝謝,再見……

       未想到鬧了四年,竟還能如此傷感……

评论

© tong | Powered by LOFTER